青茶二盏/瑟

-骸骨生春-

崽崽们的旅行商铺.第二期中

《伪装学渣》《全球高考》《一觉醒来听说我结婚了》《营业悖论》《我只喜欢你的人设》《危险人格》

孩子们的旅行 原著内容不多 注意避雷

[]弹幕

【】节目组字幕

「」观察室嘉宾

我转盘分的组 随缘型选手


/.


「观察室嘉宾


夏习清眨眨眼:“可以看出除了小槿都不太喜欢早起啊。”


周自珩在摄像机前面还是有点偶像包袱在的:“林霁起床是不怎么情愿。”


顾延舟更是笑了:“顾棠舒算是个没有正事一躺着就想睡的,小的时候跟着我们家祖宗拍戏就跟着他在化妆间倒头就睡。”


“不是跟着我,我工作的时候很认真。”邵司睨了他一眼,纠正道。


“嗯,不是跟你,是跟我。”顾延舟失笑,举着手比了个投降的姿势。


贺朝半吐槽半开玩笑:“西槿和南絮简直是两个极端,小絮睡觉跟昏迷似的,没事的时候基本能赖到几点是几点,下午两点还是他的早上。”


谢俞冷冷接了一句:“长期不吃早餐容易低血糖,你和小槿惯出来的。”


“我错了!以后在家也对他勤加看管!”


解临冷不丁插一嘴:“那小韫倒不至于,会定闹钟自己点外卖吃早餐,或者自己去买,吃完了继续睡,池青这边管他比较严,有时候我们也在家。”


池青点点头。


秦究把椅子往游惑那边挪挪,凑到游惑耳边:“我早就提醒过你儿子了啊,节目上睡觉穿衣服,要不然影响不好。”


游惑看着他撇清关系,勉强点点头,示意他知道了,后来又无奈地用细长的手指按了按眉心。


“觉夏哥哥,早知道那句话应该你来录,给裴易程的震惊还能再大点儿。”裴听颂坏心眼地开口,他双手交叠在脑后,舔舔尖牙思考着怎么坑自己儿子。


方觉夏表示无奈:“行了,给橙橙留点活路吧。”」



[可恶,可以磕槿絮良缘①吗!我真的忍不住了!太宠了!!!]

[伪骨科真的可以!!]

[再不行我磕亲情!]

[焊为什么周自珩这么正经!]

[顾影帝你平时在邵爹面前和现在正经的模样怎么反差这么大!我要看你发养猫日记的状态!]

[顾延舟、周自珩:官方]

[xqgg我可以!!xqgg look me(看我)!]

[邵爹你微博真的长草了…]

[贺总吐槽孩子怎么这么好笑哈哈哈哈]

[谢主任:都是你们惯的!]

[南絮有低血糖呜呜呜,西槿每次掏糖熟练到我心疼呜呜呜呜呜呜呜,希望南絮多吃饭!太瘦了!]

[解顾问怎么每次和池顾问说话都这么宠!]

[解顾问:向全世界界炫耀我老婆!]

[秦教官熟练甩锅]

[(弱弱)游教官怎么有点女王受的感觉…]

[不不不!游教官和秦教官都是互宠的!]

[裴虎能不能别每天想着坑我孙子!]

[橙橙:谢谢你,因为有你,温暖了四季]

[jxgg无奈哈哈哈]


/.


【让我们看看咖啡组奶茶技能学习得怎么样吧!】


咖啡组进入工作间。


店员说明:“过一会儿我们会教奶茶的做法,说明书上也会有配比,如果忘记了可以查看,目前是需要三个人在后台工作,一个人在前面负责点单和确认金额到账,先跟着我去穿围裙吧。”


四人应了声好后跟着店员去拿围裙。围裙是节目组制作的黑色围裙,胸前是大个的logo。


“旅行商铺”四个字上下排列,大小不一的字显得更加和谐,暖色调的颜色有了点生活气息。字旁边围绕着各种元素,把周围填地满满当当,左下角的毛线球拉出线绕着四个字。


“这围裙怎么系?这么多扣我怎么看不懂?到底哪个对哪个啊?”裴易程发出疑问,节目组不知道是缺了哪门心眼,背后的卡扣设计了三个。


脖子后面一个,连接处两个,还有左右各一条在腰后的带子要系上。



【?这围裙很贵的好吗!这叫!高!级!艺术感的背后总是要付出代价的嘛!】



夏林霁三两下系好围裙,然后看向身边对着围裙发呆的谢南絮。


他勾起唇角短促地笑了下:“要不要我帮你?”


谢南絮想了想后点点头,把围裙递给夏林霁。


夏林霁一手拿着围裙,另一手在左边接过,再在身侧固定,然后撩起谢南絮背后的头发,沉声道:“小心头发。”


谢南絮接过,夏林霁麻利地扣好脖子后面的卡扣,他比谢南絮高一截,刚好可以看到谢南絮早上因为没睡醒,让他在旁边胡作非为的麻花辫此刻有点散开了。


他给身前的人系上腰带后还拍了拍,看着漂亮的蝴蝶结在谢南絮腰后,勾勒出少年纤细又坚韧的腰身,不禁感叹道:“你腰怎么这么细?”


谢南絮顿了顿,自然地道谢。



[南絮,我的娇娇猫猫老婆!]

[霁絮呜呜呜,我的命中cp!]

[靠这不磕真的不行了!]

[小霁也太撩了吧…]

[腰细哎…嘿嘿嘿]

[夏林霁你老婆腰好细所以能给我摸摸吗]



裴易程和顾棠舒也看着配合系好了围裙,顾棠舒和谢南絮算早就认识,傲娇鬼小少爷就哼哼唧唧地跑去撒娇了。


边撒娇边乖乖拿起说明书翻看。



十五分钟后。


夏林霁严格按照店员所教的和说明书的标准做了杯杨枝甘露。


左右转了转后插了根吸管凑到谢南絮面前,一句话将专心称量十克糖的谢南絮的注意吸引过来。


“试一下?严格操作的!保证好喝!”


谢南絮将信将疑地吸了一口,微妙地停顿了一下,一言难尽地开口:“你去收银台点单吧。”


一针见血。


说完后谢南絮好像看到他头上的狐狸耳朵耷拉下来了。


夏林霁不信邪,就这那根吸管喝了一口。


面部扭曲了一下,然后准备放下换下一个尝试。



裴易程听着店员说的话已经晕晕乎乎,转头看夏林霁做好的饮料,屁颠屁颠地眨巴亮晶晶的狗狗眼:“夏哥!你已经做好了啊!我能喝一口么?”


夏林霁眯着眼看了一会儿,坏心思地笑了笑:“可以啊。”


他在旁边找了根吸管,环保吸管插进塑料膜发出“嘣“的一声,裴易程接过喝了一口,还没等他说话,身后的顾棠舒自觉捏着自带的吸管也去喝。


裴易程艰难地咽下,用睁大眼睛表示震惊:“这是什么毒药吗?”


顾棠舒几乎和他在同一个时间开口:“这什么玩意儿?这么难喝?”


夏林霁本就憋不住笑意,此刻更是笑出了声:“算了,我自觉去点餐台。”


谢南絮用手虚掩着轻咳:“好了,快准备。”



[厨艺“高手”]

[他妈的毒药笑死我了]



【那牛奶组呢?】



店员带着他们进去:“我们这的工作相较于他们更简单,点餐和做餐一体,只需要把各种口味的鸡蛋仔液倒进机器,七八分钟后就能熟,如果客人有需要,加上奶油和水果,递给客人时用双手就行。”


秦肆敛:“就这么简单?”


店员点点头。


贺西槿适时提问:“鸡蛋仔液不需要我们调配吗?”


“不需要,考虑到你们没有做饭经验,这由工作人员调配。”


解北韫实打实的行动派,从兜里掏出湿巾在工作台上擦拭。


秦肆敛在贺西槿旁边笑着道:“我们应该是史上最干净的店了吧?”


贺西槿也笑了:“应该吧。”随后他接过解北韫弄脏了的湿巾,贴心地代他扔进垃圾桶。


解北韫的动作突然停滞,他接到节目组耳麦提示:“秦肆敛,你头发不合格。”


秦肆敛:?


“节目组等会来给你送帽子。”


秦肆敛:“……”


他乖乖接过节目组的帽子带在头上,将白金色的头发一股脑塞在里面。



导演组:“请大家认真工作!虽然分为四人组和三人组,但是两组的营业金额就是明天的资金!所以我们还是以集体为单位!半个小时后的十二点整正式开工!营业六个小时!”



贺西槿将鸡蛋仔液倒进机器,等了几分钟,听到“叮”的一声打开一边的锅盖,金黄色的原味鸡蛋仔外貌条件满分!


他关掉开关,动作迟疑了一瞬。


“请问怎么拿出来?”


店员走过去给他演示,贺西槿看了几眼便懂了。


他捏起两根竹签,在左右两边微微使力,趁着还冒着热气,卷起来放进盒子。


挤上甜奶油,完美!


另外两人相继完成,开工动作准备就绪!


贺西槿看到外面还没有写字的牌子,拍拍解北韫的肩示意:“小韫字写得漂亮,去写一下牌子吧。”


秦肆敛也点点头:“我字不好看,虽然有种江湖气息,潇洒风流,但是…”


解北韫径直略过他。


秦肆敛:“……”



[四:沉默是今晚的康桥]

[为什么这里这么岁月静好哈哈哈哈哈]

[为什么小槿和小韫这么像爸妈带崽哈哈哈哈哈哈哈]

[西北p②在这!温柔攻清冷受永远滴神!]

[肆北③p不服!忠犬狗狗攻也很香好吧!]

[可是思绪④、肆意⑤、清汤还有四季四⑥都很配哎]

[乱炖最香!]




隔壁咖啡组派谢南絮去写,谢南絮回头看了看自家队员,心里有了个想法。


写下几行字后,去借了导演的喇叭。


面无表情带着没有感情音调的声音:“奶茶店开业,买就送裴易程、夏林霁、顾棠舒合照。一点到两点裴易程,三点到四点夏林霁,五点到六点顾棠舒,因为送出店员合照原因,制作速度将会减慢,请各位体谅并自行排队。”


被安排的三人:???


顾棠舒:“…事情来的好像有点突然…”


谢南絮毫无感情:“行了,去门口当吉祥物吧。”


他的声音在喇叭里不断重复着,裴易程只好带着口罩和一身装备站在门口,可见喇叭效果惊人,合照的消息也在朋友圈和各大APP上传播,三个人在娱乐圈也算有一席之地。


就算是夏林霁这个不演戏的也有名字。


反正营业额管够。



秦肆敛在对面店哈哈哈大笑,也去借了喇叭朝对面喊:“南絮哥哥!你是我的神!我的金毛为你而染!我的短发为你而留!”


说完还抛了个对面接受不到的媚眼。


谢南絮沉默。然后选择视而不见。


秦肆敛又在对面掐着嗓子:“南絮哥哥~谢谢你让我们这么轻松~”


贺西槿看着自家弟弟黑下来的脸色和解北韫都止不住在笑得神情,无奈扶额。


/.


六个小时的营业很快过去,鸡蛋仔店的生意也不算少,也算是忙到冒烟。


谢南絮也被拉过去照了不少照片,奶茶做到手酸。


当吉祥物的三个人微笑地脸都快僵了。


草草的吃了晚饭后便各回各的房间休息。


拿到的资金买水果绰绰有余,都被交到导演手里,七个人再三确认导演不会坑他们后也放心了。


/.


片中曲放了少年轻声的哼唱,只是加了和弦,配合着节目组在海边拍的日落的空镜,然后转到天上亮晶晶的星星。


岁月静好。



—TBC—


①槿絮良缘:贺西槿、谢南絮cp名

②西北:贺西槿、解北韫cp名   p:批,大概意思是磕这对cp的人?比如jxp(霁絮批)就是霁絮党

③肆北:秦肆敛、解北韫cp名

④思绪:秦肆敛、谢南絮cp名

⑤肆意:秦肆敛、裴易程cp名

⑥四季四:秦肆敛、夏林霁cp名,没有打错,这样就是可以四季也可以季四啦


OK我承认我对霁絮有私心呜呜呜


节目虽然叫《旅行商铺》但是我们每一期都会有新主题的!!不是每一期都在经营商铺!

节目一共有几期我也不知道,反正写就完了,第二季…也再说哈


虽然第二期还没有写完,但是还是想问大家下一期想看

校园pa(我想到几个很好玩的游戏很想写哈哈)

竞技pa(大概是伪枪林弹雨和做竞技游戏?)

宅家派对(睡衣派对)

草坪音乐会(画面好美~)


在评论告诉我吧~想要评论莫多莫多!!

评论(88)

热度(33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