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茶二盏/瑟

-骸骨生春-

崽崽们的旅行商铺.第二期下

《伪装学渣》《全球高考》《一觉醒来听说我结婚了》《营业悖论》《我只喜欢你的人设》《危险人格》

孩子们的旅行 原著内容不多 注意避雷

[]弹幕

【】节目组字幕

「」观察室嘉宾


/.


【叮咚!现在是营业时间!欢迎光临本店~】


“嗨,大家好久不见!我是青提代表夏林霁!”他身穿节目组分配的红色卫衣,鲜艳张扬的色调极其适合夏林霁,热烈又潇洒。


裴易程手拿一个圆滚滚的橙子,领口也别着橙子发夹,热情地向大家介绍,浑身都是橙色:“来找我买橙子呀!不甜不要钱!橙子裴易程在这里。”


“草莓顾棠舒欢迎你。”顾棠舒下巴抬起,弧度很小的自然卷听话的趴在他额前,狭长有神的眼也扬起,栀黄卫衣硬是给了他一点乖巧的感觉。


秦肆敛身穿豆绿色卫衣,简单的装扮凹出男模的气质,虽然常年跟着秦究游惑在部队,但是也很白,脑袋上有一缕白金色呆毛:“龙眼小秦恭候大人到来!”


“欢迎光临今天的水果商铺!我是西柚贺西槿。”贺西槿穿着青色的卫衣和黑色的围裙,脸上一如平常的淡淡温柔笑意。


解北韫浑身散发高冷气质,和谢南絮站在一起时威力加倍,漂亮的眼睛里没什么特别的情绪,蓝色倒正好衬他:“荔枝,解北韫。”


谢南絮依旧是高岭之花代表,长发束在脑袋的正中间,比平常都要高一点,奶油紫衬的他皮肤冷白:“谢南絮,是水蜜桃。”


【正经的自我介绍到此结束!让我们来看看真实的他们吧~】


/.


七个人一大早被拉起来,统一的睡眼惺忪,在车上睡得东倒西歪。


谢南絮枕着贺西槿的腿,解北韫靠着贺西槿的肩,贺西槿睡得端正,裴易程头在车窗上发出“嘣”的声音,秦肆敛拿手枕着脑袋,夏林霁头一点一点的,顾棠舒则盖着毯子躺在解北韫腿上。


总之没一个清醒。


这次他们的程序将更加专业,从进货开始。



顾棠舒跟在谢南絮身后迷迷糊糊下车,摸索着谢南絮的胳膊黏了上去,用毛茸茸的头发蹭蹭他的脖颈。


谢南絮任由他蹭着,提醒了他一句在镜头面前。


爱面子的小少爷骤然清醒,重新回到了平时傲娇的样子。贺西槿在后面看着好笑,捂着嘴给顾小少爷一点面子。



裴易程盯着清单上一大堆水果眼花缭乱:“那我们是直接按着清单买就成?”


夏林霁桃花眼微扬:“是也不是,东西按着清单买是对的,但是节目组显然没有心,没有告诉你什么卖得好,什么卖得不好——”他习惯性地摸下巴,“所以我们不知道要买多少。”


秦肆敛明显愣住了,他没什么经验,最多就是跟着一起去搬物资,第一次真实体会到节目组的狡猾之处:“那我们就看着买算了?或者挑自己喜欢吃的?”


解北韫敲了下秦肆敛的头,用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看他:“消停点行吗?”


“虽然没有实际办法,但不代表我们不能问啊。”夏林霁看不下去。


“可以问进货商。”谢南絮想了想。


夏林霁对他眨眨眼:“bingo!不愧是我们絮絮,就是聪明。”


“。”



贺西槿领着这群小朋友进去,真的很像幼儿园老师。


【欢迎来到崽崽幼儿园!】


他们一进去就直奔主题,了解到水果的售卖程度后带着一堆水果满载而归。


/.


水果店老板很热情,说着一口不标准的普通话,虽然听得困难但也能听懂:“你们只需要把水果归归类,有些切的切了就行,哎呦,都是些俊小子,小姑娘可喜欢!”


[老板就差没有介绍对象了哈哈哈]

[老板明显喜欢小槿!哈哈哈,小槿看着瘦,可是在小絮和糖糖中间就显得好高肩好宽!]

[小槿好像是最高的吧?小霁小槿四四三个人好像一样高哎,而且肩都好宽!]

[四四不要发呆:)]

[小絮和小韫听得好认真啊]

[橙橙明显心在水果上面哈哈]

[四四也一直看!]

[夏林霁!小霁!我宣你!]

[糖宝那个头发我好想rua TvT]




工作分配他们选了最简单的方法


——抽签


最终结果:


收银区:贺西槿、顾棠舒

果切区:秦肆敛、解北韫、谢南絮

游荡(推销)区:夏林霁、裴易程


/.


叮!正式营业!


贺西槿快步走到门前,把门口牌子上的“close”翻转成“open”,随后回到自己的工位静候着。


顾棠舒三秒抬头,准到像小机器人似的,伸出漂亮的手指在桌子上描圈,过会又换个姿势。

无聊至极的小少爷在收银台上漫无目的地看着眼前花花绿绿的水果,转头问同样无聊但却保持微笑的贺西槿,撇了撇嘴:“槿哥,什么时候来客人啊。”


贺西槿还没来得及说话,店里已经相继来了几位客人,传销二人组上道地迎到客人面前。


夏林霁前去迎接前几个穿着闺蜜装的女生,裴易程则是自告奋勇前去迎接后面的大爷大妈。


几个女生看着跟他们差不多大,没穿校服也有一股子少年气,打扮得精致,戴着口罩。


为首的那个看到夏林霁眼睛亮了亮:“你是夏林霁吗?”


片刻后可能觉得自己这样贸然提问有些不礼貌,想接上一句。


夏林霁没怎么在意,对她笑笑:“是的,来水果店是想买什么水果吗?”


女生们如梦方醒,跟着夏林霁买了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水果,不好意思道:“可以处理一下吗?”


夏林霁好脾气地点点头,带着几个女生来到三人面前。


秦肆敛立马收起靠在椅子上乱晃的姿势,站起来朗声道:“您好!请问需要什么服务!”


女生们受宠若惊,连忙递上水果,看到秦肆敛三位眼睛又亮了亮。


解北韫拿着需要清洗的水果去清洗,谢南絮则去帮他,秦肆敛和芒果大眼对小眼。


芒果怎么切来着?


他拿着刀干比划,手套下的手这里放放那里放放。废了老大劲才堪堪削出一个来。


用刀兜住底放入盒子里。贴心地放上几个塑料小叉子。


“那个…等会…可以要几张合影吗?”女生声音有些紧张。


解北韫不明所以:“可以。”


“你要和谁合影啊小姐姐?”夏林霁眯着桃花眼,笑得吊儿郎当。


女生摆摆手道:不是不是,不是我合影,是想让四四和小絮合张影,小槿和小韫合张影,我是你们的粉丝!”


秦肆敛一下揽住谢南絮的肩,他长得高,体型也比谢南絮大一圈,整个动作行云流水轻轻松松。


谢南絮倒也没说什么,点点头让她们快拍照。


面前的女生们止住自己想尖叫的内心,压下快要上天的笑意。


贺西槿在女生按下快门的一瞬间捏了捏解北韫的脸,画面被停留在解北韫微微睁开眼的那一刻,贺西槿朝他讨好地笑笑,略微挑挑眉低头看着眼前的人。


解北韫用一双漂亮的眼睛瞪他,末了用手去掐贺西槿的腰,贺西槿躲他就追。


秦肆敛耳垂上挂着颗亮晶晶的黑曜石,看着谢南絮喜欢就问他:“你也喜欢吗?送你啊,你眼光真好,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对!”


“不用了,我没打耳洞。”谢南絮摇摇头,遗憾地表示。


秦肆敛急忙道:“我还没打耳洞的时候就很喜欢这个了,我抽屉里有耳夹转换器,只要把针的那部分插进去就行!”


“!谢谢。”谢南絮接过秦肆敛从耳垂上拿下的耳钉,塞在自己衣服的口袋里。


“不用谢,耳钉都是成对的,我那还有一个。”秦肆敛笑笑。


解北韫和贺西槿没闹多久,最终由贺西槿无奈地扣住解北韫的手腕,解北韫身型清瘦,没几两肉,手腕也细,贺西槿一只手就能抓住他两只。


贺西槿用余下的一只手做了发誓的手势,脸上充满无奈的笑意:“回去给你买件大衣。”


解北韫看他一眼勉强点点头。




[呜呜呜,思绪西北yyds!!清冷美人受yyds!]

[耳!钉!是!可!以!随!便!送!的!吗!四!四!]

[小槿怎么这么会啊啊啊啊,宠爆了呜呜,这么会宠老婆不愧是你TwT]




镜头转到另一边。


大妈说着一口本地话:“可不可以便宜一点嘞,苹果很便宜的嘛,我也是看你这里卖的便宜,又好看才想买的嘞。”


裴易程太阳穴直跳,觉得自己踩了个大坑。


“那个,阿…阿姨,哦不,姐姐!我们这都是不便宜卖的哈,我们都是明码标价的!”


大妈坚持不懈:“小帅哥,我看你长这么俊,捧你生意的嘛。”


裴易程感觉自己汗都下来了,用眼神像收银台那边的顾棠舒求助。


顾棠舒朝他摊摊手,对他做口型:爱莫能助


幸好夏林霁及时到场:“要不这样吧姐姐,您多买点,我到时候给您个九折,毕竟卖水果也赚不了多少钱嘛,您再发个朋友圈或者晚上带朋友家人一起来买,我都统一折扣怎么样?”


裴易程站在旁边点点头,附和道:“对,是这样,您多买折扣就越大,这边我们还能给您处理!”


大妈听到有打折就什么也不管了,感觉自己占到便宜了也看两个小伙子不肯再松口了,就忙道:“好好好!”


裴易程带着大妈去选水果,夏林霁跟着拿要处理的水果去找果切区。


果切区的正忙着,他们要切大量的水果,然后摆到门口卖。


谢南絮干什么都认真,拿着水果/刀/的手纤细修长,刚开始还是不知所措,但现在好歹有点架势。


收银台工作轻松,小少爷主动申请到这里,也就只能和秦肆敛那个手笨的一起负责清洗和剥皮。


顾棠舒看着秦肆敛的动作学习,嘴上向谢南絮小声撒娇:“小絮哥哥!我好累嘛。”


谢南絮手上带着手套,上面都是水果留下的粘液,只能往顾棠舒嘴里塞个草莓。


顾棠舒嚼嚼草莓,觉得有点酸,蹙着眉忍住没做什么有损形象的表情。


手上还是继续干活。


夏林霁走过来朝他们笑笑,放下水果:“这里还有,你们要不要休息会?我顶一下,前面会轻松一点。”


解北韫不喜欢和人交流,加上有点强迫症和洁癖,洗手池旁边的位置反而更适合他。


顾棠舒和秦肆敛摇摇头。


“那我们未来的小提琴家呢?这双手应该金贵的很,来这里切水果是不是有点屈才?”

谢南絮一抬头便撞上那人的桃花眼。


谢南絮忽略夏林霁不着边的调戏想了想:“不了。”


他还是适合在不用说话的地方。


夏林霁只好作罢。


/.


时间过得飞快。


太阳下山了,他们也下班了。


七个少年走在回家的路上,提着没卖完的水果,打打闹闹。


秦肆敛趁机摸了把顾棠舒的头发,顾棠舒瞬间炸毛。


裴易程一脸无辜地站在中间,秦肆敛和顾棠舒把他当杆子绕圈跑。


裴易程一边劝架一边手足无措。


发出疑惑:“明明我才是忙内才对吧…”


小少爷脸气得通红,偏偏还因为体力抓不到秦肆敛!


秦肆敛朝他做了个鬼脸,跑到谢南絮身后挑衅他:“来啊来啊!”


“哥你还护着他!!”


谢南絮:进退两难


夏林霁看着好笑,揽着谢南絮的肩逗他:“你也叫我声哥,我帮你怎么样?好歹也是室友嘛。”


秦肆敛也闹了:“嘿,夏哥我们虽然不是一个寝室,但我的心是和你连在一起的啊!”


敬业的贺老师负责任地拉住顾棠舒,解北韫则是干脆利落得拽着秦肆敛的领子:“幼不幼稚?赶紧走。”



夕阳落下。


/.


「观察室嘉宾


邵司看着贺朝,难得脸上出现点不一样的表情:“我到现在都没想明白,贺朝是怎么教出来小槿这种儿子的?”


贺朝满头问号:“这说明我教子有方啊,我从小就给他们灌输做人的道理,一刻不停地传输知识,在他们还在懵懂时期,我和小朋友…”


“闭嘴吧你。”谢俞是在忍不住。


贺朝:“其实小槿一直都很乖,也就放纵过那么一次而已。”


谢俞扶额:“贺朝当爹方面不怎么靠谱,也算是放养。”


“四四不会才是贺朝亲儿子吧?”秦究越想越觉得自己的猜测靠谱。


顾延舟点点头:“四四性格确实像贺朝教出来的。”


游惑精准吐槽:“呵。”

“都很‘省心’。”


夏习清含笑:“那这样说的话,小韫和小絮还真是像谢主任和池顾问,如出一辙的冷,站在旁边就是活脱脱的制冷机啊。”


“那小霁也像你。”周自珩和他牵着手,笑意止都止不住。


“哦?怎么说?”夏习清换了个姿势,饶有兴趣道。


裴听颂挑眉:“那一定是那股焉儿坏的劲儿的了啊,混世魔王自爆狂魔不是白叫的啊。”


方觉夏同样表示:“翻版的夏前辈。”


他又转向解临的方向:“解顾问和池顾问家里一定很干净吧。”


解临勾起唇角:“当然,毕竟家里有两个洁癖供着,加上我们池顾问自己也把我们家收拾的井井有条,可以说是一尘不染了。”


池青出门还是会戴着黑色手套,包裹住自己的手,解临很自然地牵上他的手,在掌心蹭蹭,池青被攥着手不放,对方还很自然地捏他的手指,他都习惯了。」



【让我们敬请期待下期节目吧!】



—TBC—


有一点想写小时候的奶团子们


同人已经在安排了,大概第五六期之后在你们心里人物立体起来才会发(我还没写完,但想法很多),大多是没有节目基础或没有家长们做父母的独立世界。大家如果想看也可以自己动笔~因为有些不是我xp就写的不是太好,大概也不会发。


下一期写睡衣派对(宅家派对)还是校园pa还没决定好,毕竟呼声都很大。


人太多会不会有点看得大家眼花缭乱之类的?原来很多人pick小槿受哈哈哈,但我是温柔深情攻党!!小槿铁攻!


往后几期节目说不定有别的崽客串!有没有什么想看的崽呀


提一嘴前几篇被huan tou了,更新热情最近不怎么高


改一下崽崽们的年龄哦 大家可以去看设定那一篇~把四四调整到倒数第二啦



评论(116)

热度(37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